Alumni contact

校友联络

地方校友会Alumni contact

厦门校友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校友会地址: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莲岳路94号利海苑一楼

校友会简介:

坐落东南海湾,依托高素质高颜值的创新创业之城,天津(北洋)大学厦门校友会以“服务校友,光耀北洋”为宗旨,聚沙成塔,为母校、为校友贡献最大力量!

校友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金峰

QQ群号:102555069

邮箱:alumni_xiamen@tju.edu.cn

 

校友会公众号二维码



从1995年鹭岛天大校友星火相聚,到2015年北洋梦想再次启航,至今厦门校友会在六届领导班子带领下蓬勃发展,劈波斩浪,为校友会的工作发展贡献厦门智慧、厦门力量。

厦门校友会始终以服务校友为出发点的圆心,以真诚态度和创新制度为公转轨迹,以团结为向心力凝聚力,打造“同心圆”式的校友会。

校友会组织架构设有会长联席会和秘书处。会长联席会下设会长、理事、顾问,为校友会的决策首脑。秘书处下设组织部、策划部、计财部、宣传部和外联部,由年轻校友组成,作为会长联席会决议的执行机构,全面负责校友会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年轻校友的持续注入,是秘书处保持活力的重要保障。

厦门校友会始终受到母校领导与校友总会的关怀和厚爱。2015年厦门校友会举办第五次换届大会,时任校党委书记刘建平为厦门校友会授旗。2020年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为校友会第六届领导班子授旗。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厦门校友会承办了2019年各地校友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会议集结了各地校友会的优秀干事,为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厦门校友会积极联络校友,常年开展中秋博饼、高招宣传、“双迎新”、新春团拜等特色活动,积极组织校友参加厦门常春藤联盟羽毛球赛、厦门国际马拉松大赛等。丰富的活动搭建起校友之间交流的桥梁。校友会也在不断向创新创业方向探索,走出一条厦门之路。

鹭江潮涌,英彦蔚起。正如时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赵龙所说:“天津大学校友在各个领域为厦门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迄今,厦门已有吉比特、盈趣等多家校友企业上市,对地方智能制造、软件、材料等支柱产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校友们扎根鹭岛,不仅为厦门发展贡献力量,更虚怀若谷、心系北洋。2015年,厦门校友会联合泉州校友会为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主楼捐赠创新的文化狮一对;时任会长陈少岳个人为化工学院捐资建设少岳报告厅。2021年,校友会顾问林松华通过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向母校捐赠3.13亿,用于全面支持学校发展。

厦门校友会离不开母校的眷注、地方政府的扶植和所有校友的支持。厦门校友会将保持初心,接续奋斗,做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枢纽,为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厦门发展发光发热,燃烧力量!

 

校友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