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校友动态Alumni Update

天津大学无锡校友会2024年会暨迎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26

F140

1月20日,天津大学无锡校友会2024年会暨迎新大会在无锡太湖华邑酒店成功举行。本次年会采用会议座谈与迎新晚宴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迎接新校友、共叙校友情,集思谋发展、龙年迎新春。

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谷钰,天津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无锡金投致源董事长方健,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张仕健,秘书长刘小武,天津大学无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银增辉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天津大学上海、江苏、苏州、常州的城市校友会、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清华大学、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无锡校友会的近150名嘉宾和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会。活动由董明哲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校友观看天津大学宣传片、共唱校歌,“花堤蔼蔼,北运滔滔,巍巍学府北洋高……”的雄壮歌声带领大家重拾校园记忆。

17F0D

谷钰发表致辞,他首先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最新取得的进展和成就。他表示,无锡校友会在交流平台搭建、校友成长支持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上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校友们汇聚力量持续支持母校发展建设,最后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张仕健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回顾了无锡校友会自1985年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与成长之路,并特别强调了校友会在规范化管理、活动创新以及与太湖湾高校促进会的紧密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在场校友,特别是近三年毕业的新生,对无锡校友会的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校友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校友会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银增辉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方向、创新机制、项目及人才引进支持政策等。他指出,研究院面向国家战略、地方产业发展需要,聚焦先进动力、氢能和储能、智能制造与装备等产业方向,广泛集聚全球顶尖人才团队,开展技术研发、检测认证、人才培养、科技金融、企业孵化等业务方向,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聚集平台、应用研究和转化平台。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汇聚校友力量共促创新创业,构建良好的交流和合作生态。

1A32E

随后,谷钰、方健、银增辉和刘小武共同为天津大学无锡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此次揭牌标志着在锡校友的交流平台正式启用,今后将为校友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在科创前沿报告环节中,方健作了《从宏观变化、资本市场看科创产业发展》的精彩报告分享,银增辉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刘小武根据科研实践分享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技术链探索》,无锡恒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延相结合工作及创业经历就《为需求而研发,在市场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报告进行了分享,四位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为在场的嘉宾和校友们提供了一场知识盛宴。

最后由新校友代表马建州、曹萌、王丹与老校友黄卫平、代乾、贾莉伟、叶飞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新校友的交流分享,老校友给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天大无锡校友会对来锡新毕业生以及在锡校友提供积极帮助,提升校友的归属感、幸福感。

迎新晚宴在天津大学无锡研究院曾瑶的主持下拉开帷幕。谷钰充分肯定了下午会议研讨的成果,并对在锡校友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骄傲。他强调了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推动作用,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随后,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加龙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他感谢无锡校友会作出的贡献,并期望保持紧密合作。上海交通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陆锋表示两校渊源深厚,期望与天津大学无锡校友会加强联系。最后,方健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宣布晚宴开始。

在本次晚会上,既有专业乐队倾心献唱,又有新校友演绎中国民间群众传统曲艺表演-三句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抽奖环节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爱心校友们赞助支持的礼品传递到了幸运校友的手中。整个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氛围温馨热闹,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校友会的温暖与团结。

在悠扬的《难忘今宵》歌声中,本次年会进入尾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在锡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互相交流的平台,还进一步彰显了天津大学无锡校友会温暖、团结、有爱的大家庭般的力量。在这个大家庭中,校友们互相支持、共同成长,持续为母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