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校友动态Alumni Update

浙里启航,扬帆北洋 —— 2022浙北洋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9

8月13日,浙江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天津大学2022年浙江新生见面会暨‘浙北洋’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杭州校友企业易思维成功举办。天津大学原副校长冯亚青,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浙江绍兴研究院院长乔建军,本科招生办主任李磊,精仪学院党委副书记、浙江招生组组长陆丽等母校领导和负责人,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宁波舟山校友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春晖中学校长李培明、湖州中学副校长全刚、湖州二中副校长周皆斌、桐乡高中副校长郑婷婷、衢州二中副书记王飞、绍兴一中副校长蒋明、永嘉中学副校长李林贵及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学军中学、宁波市镇海中学等十四所省内中学领导及老师出席。2022年天津大学在浙江共录取67人,大会现场共50余名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活动。

  “浙北洋”新生奖学金由浙江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发起设立,旨在重点奖励浙江全省通过高考进入天津大学且成绩排优异的学子,鼓励他们在学习知识、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勇敢前行。该奖学金进一步扩大了母校在浙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校友会对来到现场的53名优秀新生进行奖学金的授予,其中8名新生获得一等奖学金,45名新生获得优秀奖学金。各位学校及校友会领导上台为新生颁奖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不断。

  冯亚青在讲话中首先对浙江新生们表示祝贺,对辛勤培养各学子的中学老师们表示感谢,对校友会的工作表示认可。随后,她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许,希望他们在学校不断奋进,学有所成,让“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使命担当在心中不断生根发芽,努力做天大人、立天大志、成天大事。

  校友分享环节,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安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阮志毅,浙江校友会化工行业分会会长、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浙大脑机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孟祥华作为校友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师兄师姐们对新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什么是天大,什么是天大人,什么是天大的品格和使命。此外,还表达了未来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后,能够回到“浙”里,共同建设家乡的期望。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天津大学对能在浙江吸纳这么多优秀的生源对各位高中老师表示感谢。应邀到场的多位学生班主任、学校领导也讲出了自己对学生的寄语,勉励他们在天大的新环境中继续努力,不断奋进,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今年天大在浙江地区录取考生中分数最高的台州中学的周雨贺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激动、对未来求学生涯的期待以及对父母老师的感激。她的发言展现出新天大人的朝气蓬勃,志向高远,未来必定可期。

  本次典礼活动在阵阵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至此,“浙”里的新天大人们将带着希望,带着期许,扬帆启航。在无悔的青春中,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不负韶华,勇于担当,新天大人将在天大校园中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天大人。

  校友间的感情是纯粹且珍贵的,拥有着在同一方天地的青春回忆,拥有着对母校同样的永恒祝福。而校友会是校友们和母校的连结点,是毕业后仍能感受到母校温馨的港湾。

  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由天津大学(北洋大学)在浙江工作与生活的校友自愿组成,于201912月在浙江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旨在增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的发展、浙江的建设、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此外,浙江校友会也希望以更多种形式在多个媒体大力宣传母校,让更多校友了解“浙北洋”新生奖学金,汇集多方资源,吸引更多企业和校友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选择天大,加入天大!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