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校友动态Alumni Update

第四届天津大学泰来绍熙奖学金颁奖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5

8月13日,“开学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届天津大学泰来绍熙奖学金颁奖活动在江苏常州中国剪报觅渡书院隆重举行。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原校党委副书记汪曣,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常州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力航,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常州市盛宣怀研究会会长张跃,常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朱明辉,常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常仁飞,常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华泽峰,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田海明,常州市书协主席陈清,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中国剪报社原社长王荣泰,“常州三杰纪念馆”副馆长冯昕,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天津大学招办,常州校友会相关负责人,8位获奖学生以及新老校友等共五十余人出席活动。该活动由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剪报社、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等联合举办。

  颁奖典礼上,汪曣发表讲话。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情况并对获奖的新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天津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各地校友的支持与帮助,目前天大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学校努力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携手与母校共创美好明天。他同时期盼新同学们能够在张太雷精神、史绍熙精神的感召激励下,在有着127年历史的天津大学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汪曣讲话

   张力航在讲话中表示,泰来绍熙奖学金是由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在天津大学设立的。获得这一奖项,既是对获奖学生十年寒窗苦读的肯定,也为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树立了目标。衷心期望他们在天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辜负常州的期望、天大的期望,把红色基因、科学基因继承发扬光大,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常州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力航讲话
   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中国剪报社原社长王荣泰介绍了泰来绍熙奖学金的设立与运行情况。他表示,革命先烈张太雷、科学家史绍熙是天津大学、常州人民共有的精神财富。我们今天崇尚张太雷,崇尚史绍熙,不仅是为了铭记先烈、感恩先辈,更是为充分发挥革命先烈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天大学子和常州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传承弘扬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祝愿天大8位新生努力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壮丽凯歌!
   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中国剪报原社长王荣泰讲话   
  活动中,汪曣、张力航、张跃、朱明辉、田海明等领导和嘉宾为新生颁奖。
  新生代表常易初发言,她表示,获得“泰来绍熙奖学金”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接受挑战,无愧于先辈们的期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颁发获奖证书
  8位获奖新生在张太雷铜像前宣誓,并参观张太雷纪念馆。
获奖新生在太雷像前宣誓
参观张太雷纪念馆
  天津大学泰来绍熙奖学金为校级永久性奖励基金,每年计划以该基金增值部分颁发奖学金。奖励范围是:当年考入天津大学的本科生,高考录取生源地为江苏省常州市。每年8月,将根据实际考入天津大学的学生人数,经本人申请,设奖单位评审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在常州举行颁发奖励证书典礼,学生入学获得学籍后,每人获得5000元人民币。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