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unteer service

志愿服务

志愿者活动volunteer activity

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4

志愿者活动

 

【毕业季活动】一朝毕业季,四年青春梦

时光荏苒,岁月葳蕤,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季无疑是是每个天大学子难忘的回忆。那就让我们来一起回顾我们校友会特色毕业季吧!

1.邀请校友参加毕业典礼


是你熟悉的毕业典礼,是你记忆中的天大,是几年前你充满青春活力的样子。仔细想想,你有多久没回过母校了呢?在毕业季我们会专门邀请校友出席毕业典礼致辞,分享他们与天大的不解情缘。


而我们校友服务志愿者协会则致力于服务学校校友事业,只要校友有需要,我们这些志愿者就会在,打造常态化服务机制,全方位服务返校校友。


2.邀请校友分享创业故事


邀请杰出校友出席毕业典礼,开设“校友讲堂”;启动“天大品格校友讲”系列活动,宣传展现一大批校友的突出事迹和母校情结,教育感染广大在校学子奋发进取;配合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3.多媒体交互搭建沟通联络模式

2009年起编辑制作电子版《校友周报》,每月会定时向留有邮箱的校友发送。

 

我们勤劳的志愿者们则会介绍学校各种重要工作简介,随时联系各地的校友会,积极支持校友活动,分享校园风光图片以及在校学生的原创文章,让校友们重拾大学的回忆,那个充满着青春活力的自己。

 


【海棠节活动】海棠季,海棠意

海棠季已成为全体天大人最盛大的文化节日,也成为天津这座城市的一张美丽名片。“盛开的是你的美丽,绽放的是我的青春”。无数天大学子伴着海棠季,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到坚定。

 

1.面向在校生活动

每一年的海棠季可谓是热火朝天,盛况空前,海棠季可是天大的事,她是如此的丰富多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什么吧!

 

快门下的海棠花

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

当天大校园里海棠花盛开,

何不拿起你手中的相机留下这美好的一刻,

留存这一抹艳丽。

定格永恒,锁住花香!


 

 

海棠节定制头像

叮~你的海棠节专属头像已更新


集赞获海棠

集赞兑换各种精美奖品

 

 

2.面向校友活动

  海棠花开,熟悉的淡香牵动着天大人的心弦,也吸引学成离去的校友。但也许因为各种原因,校友们很长时间没能回到母校参加海棠节的校友活动。为弥补遗憾,我们也特意为校友们开展了许多活动……

 

“云”回母校,共赏海棠

微风拂过,花香弥漫,

春天也许不能嗅到花香,

但可以“云”赏花美

 

“海棠季,思念季”:代寄祝福

我们将写满

来自母校师弟师妹的祝福话语的的

海棠季主题明信片寄送给校友,

校友们是否感受到了满满的心意呢?

 

春回天大看海棠,校友返校话当年

“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举行,

众多校友返回母校

观赏海棠绽放的美景,

回忆求学时光。


重温毕业,回忆青春

春回大地赏海棠,荣归天大忆青春.

我们免费为校友们提供学位服和祝福牌,

回到若干年前,

找到读书的气息,

给自己一个重温毕业,

回忆青春的机会吧

畅玩海棠节,智创新时代

我们为校友开设了三个趣味游戏,

“数字华容道”“黏黏球”“扑克消消乐”

校友们来到现场参与游戏,

和同伴享受游戏带来的无限欢乐。


认捐天津大学校友林

认捐一株纪念树,留下一生母校情。

“落其实者思其树”。

校友林让校友在母校留下

属于自己的印迹,

在返校重聚之时,

能够睹物追思求学的青春岁月。

 

海棠片片,与你相见

(“片片海棠花”捐赠项目)

春意萌动,海棠初绽,

纵然无人驻足,仍要静静地盛放,

这是冬天积蓄的生命力,

这是献给春天最好的礼物。

捐一份点滴爱心,留一份海棠回忆,

点点爱心皆是对母校的片片深情。

海棠花香是否还在你的记忆中停留,

海棠树下漫步的青春岁月

是否还是那么美妙?

海棠花开等你回来!

 

3.有趣的线下活动

 

海棠树下小游戏

海棠树上海棠果,海棠树下你和我!

海棠节当天,

校友会举办了“数字华容道”

“校史小问答”等活动。

 

诗画中的海棠花

知不知对春思念他,倚栏杆海棠花下?

于诗歌与绘画之中

传达对春色和亲朋好友的情感

何不为一良法?

来海棠树下

写下心中之诗,绘出海棠之花!

“青娥红脸笑来迎,又向海棠花下饮”

海棠花开的日子,

摇曳着青春与回忆,弥漫着芳香与情谊

 

【百团大战】百团大战,群英荟萃

跨进天津大学的校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等待着每一位入学的新生。作为注重学生多方面发展的历史名校,每年新生入学后不久天津大学便会组织一年一度的“百团大战”。

而随着百团大战帷幕拉开,我们的校友会志愿者们也为了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而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1.新媒体宣传——海报设计:

在新媒体宣传方面,每年百团大战时校友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小伙伴们都会设计新的海报来让新生们对社团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2.浑身解数,招兵买马:

百团大战当天,大家早上起来去指定地点领取帐篷和桌椅后,再带上提前准备好的一些小型纪念品后就可以布置校友服务志愿者协会的招新站点啦!

为了吸引新生,每年校友会都会准备一些小型纪念品(校徽、明信片,校友通讯杂志等)。因为有其他普通校级社团所没有的特殊渠道,每年百团大战我们都准备出一些天津大学相关的纪念品(和给校友们的是同款纪念品呦),而这正是其他社团所办不到的。所以每年百团大战时我们社团都会吸引过来许多惊叹于校友会准备的精美纪念品的新生们。

在吸引到新生后,接下来就是推广校友工作和社团工作。如果碰巧遇到感兴趣的新生想加入我们,我们的校友服务协会大家庭就又有了新的小伙伴啦!作为天津大学唯一一个直接与校友对接的社团,我们每年都会吸引到许多有热心、有责任感、希望和校友们有进一步交流的“道友”。


(指导老师范程程也亲临招新现场)

 


(双校区联动招新,为每一位天大学子提供与校友交流的平台)

 


 

虽然每次为了准备百团大战大家都很辛苦,但看到热闹非凡的纳新盛况,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校友服务志愿者协会的每一个人都将更加努力,致力于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校庆周活动及日常活动总结】我为校庆添光彩

众所周知,10月2日,是天津大学的校庆日。这一天,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会举办丰富的活动为母校庆祝。校庆活动是与校友交流,了解不一样的天大文化的好机会,我们社团可是当仁不让,牢牢抓住了这些宝贵的机会,积极参与到各种校友活动的举办中。 

想知道我们在校庆日都参加过哪些活动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125周年校庆活动

在125周年校庆时,我们招募的志愿者参加了一系列校庆活动。无论是在“绍熙贤敬海棠园”揭幕仪式,还是在李曙森雕像揭幕仪式活动中,你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身着红色衬衫,配有工作牌,就是这么整齐划一!


“绍熙贤敬海棠园”揭幕仪式

我们在活动前布置会场,并做好会前的引导工作;我们也在晋滨酒店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和组织能力,更有幸接触到优秀的校友,在和他们的亲切交谈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和体会,收获满满!

2.126周年校庆

在今年126周年校庆之际,由1977、1978级校友捐建的纪念亭在卫津路校区青年湖畔落成,我们的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帮助给天大又添一道美景。

青年湖畔纪念亭落成

在校庆周,我们社团也参与策划了面向在校师生和校友的许多有趣的活动,有以校史为主题的问答,也有围绕校庆的绘画活动,还有手工折纸、拍照打卡... ...这么多好玩的活动,不禁让人开始期待明年的校庆周~

总之,作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纽带,我们积极协助校友会老师开展各类校友活动,在此过程中我们也不断了解校友服务的相关工作,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一年又一年,我们与校友共同在校庆时见证母校的蓬勃发展;一代又一代,天大人在世界各地为母校送来祝福与祝愿。千载盛世,百年积蕴;一代鸿业,天大新章!

在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友志愿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