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母校新闻Alma Mater News

天津大学举办“我们这十年”事业发展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3-02-28

巍巍学府,泱泱大风,十年征程,十年奋斗。2月27日,“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开幕仪式在郑东图书馆(北馆)一层举行。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与学生代表、化工学院博士生李双阳共同为展览揭幕。

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韩庆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相关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欢主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总结历史发展经验,凝聚未来奋进力量,学校党委策划制作了“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展览通过近千张图片、50余条视频、30余件实物,全景式、立体化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标志性成果和全校师生矢志开拓创新的生动实践。

韩庆华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是天津大学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十年,也是全校师生守正创新、逐梦前行的十年。他表示,广大师生们要在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中,深刻感受学校十年发展变化,从展览中看前进道路,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找发展密码,凝聚“不忘来时路”的强大合力;悟精神内核,激发“奋进新征程”的不懈动力。他强调,广大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向下一个十年、甚至百年交出优异答卷。

开幕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设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北馆)一层展厅。主展区分为“十年 砥砺奋进”“十年 坚定不移”“十年 勠力同心”三个主要部分。其中“十年 砥砺奋进”以时空步道的形式,介绍了十年间全校师生共同亲历的学校重要事件和重大成就;“十年 坚定不移”通过八个板块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十年 勠力同心”展区专题介绍了新校区建设、脱贫攻坚、校庆等十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重要内容。展览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展出,各部分均有语音讲解,并在最后设置了互动合影区。


新闻中心